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子赴东京文化学园大学游学

时间:2014-08-06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7月14日至7月24日,我校服装学院日本游学团队在东京文化学园大学度过了10天充实的游学生活,体验了日本文化学园大学为我校学生准备的丰富多彩的服装专业课程。短暂的访学与文化考察活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促进了两校文化交流。


(服装学子访问日本文化学园大学)

游学期间,同学们参观了文化学园大学服装学部的博物馆、面料图书馆、服装陈列馆等学校设施,更重要的是,体验到文化学园大学的课堂教学。河本和郎老师为同学们准备的课堂“穿上东京”时尚新颖,而且运用了先进的服装图案印刷技术,让同学们将自己拍摄的东京照片通过Photoshop软件处理后印制在袜子上,让每个同学都穿上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东京印象”。在时装设计画的课堂上,高村是州先生让学生们放飞想象力,将抽象的图案转换成夸张的服饰设计。三浦篤子教授精心准备的和服文化与试穿和服实习,让学生们都亲身穿上了和服,学习和服历史文化、制作工艺以及穿着方式。同学们对文化学园大学老师认真敬业的教学态度表示敬佩,而老师们的和蔼亲切也让学生们感动不已。在闭讲式上,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副校长滨田胜宏教授对我校学生在日本游学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并欢迎我校学生到文化学园大学学习深造。
 

(日本文化学园大学服装人体工程实验室)


(课题“穿上东京”袜子成品印刷)

在为期十天的游学即将结束的时候,同学们都对即将离开东京表示不舍,服装学院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刘昕荣说:“日本文化学园大学的课堂教学、教学设施以及老师们的认真和蔼,让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这次游学让我更有信心和动力在专业上继续努力。”
我校2010年与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建立了姊妹学校关系, 2011年签订学生交流学习的合作项目校际协议,两校师生交流互访已成常态。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始建于1923年,是日本最早创办的服装学府,经过9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日本最大的服装设计师摇篮,日本服装教育界的领袖、国际上公认的著名服装院校之一。本次游学的目的就是让学生体验名校风采,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鼓励学生们走出国门,在世界一流院校学习深造,在更为广阔的舞台上展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