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省服饰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度项目申报公告

时间:2021-05-08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根据省教育厅“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和“湖北省服饰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的要求,现予发布《2021年度课题指南》,并就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申报项目,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着力推出体现高水准的研究成果。

2、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项目,青年项目可放宽硕士学位,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校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

3、课题申请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以兼职人员身份申请基地项目,须审核申报身份,并承诺按规定标注成果和信誉保证。

4、“湖北省服饰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发布课题指南。项目指南条目分类的目的在于为申请者提供研究的主要范畴,所列条目均可开展综合性研究或分类研究及跨学科研究。申请者可根据自身研究实力和区域文化艺术资源优势及事业发展需求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5、申报实行限额申报,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还未结题的基地项目(本基地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本次项目。

6、反对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

7、“湖北省服饰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资助原则,采取宏观引导、自主申请、平等竞争、专家评审、择优支持的资助机制,面向高等院校及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征集项目。

8、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为:重大项目1.5万元,重点项目1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0.5万元。申请人应按照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9、项目的完成时限,一般为1—2年。

10、项目申报材料从“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网站下载。《申请书》在规定的时间内交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办公室、电子版请发至1013739207@qq.com

11、课题申报时间为2021年4月2日至5月30日;申请需提供纸质的《申报书》和电子版《申报书》,逾期不予受理。

12、项目指南条目:

(1)中国设计思维及设计理论研究

(2)中国少数民族服饰理论与当代运用研究

(3)地方民间工艺与服饰艺术文化研究

(4)服装创新设计基础研究

(5)时尚的跨界传播与艺术设计产业发展研究

(6)基于新技术的服饰艺术设计研究


  • 附件【申报书.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