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4暑期赴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开展短期访学交流活动通知

时间:2014-07-04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我校2010年与日本文化学?@大学建立了姊妹学校关系,2011年签订了学生交流学习的合作项目校际协议。为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对日本文化学园大学的了解,我校与日本文化学园大学达成意,将与今年暑期在服装学院(包括外经贸学院服装系)13级、12级同学中,选派20名本科生赴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开展为期10天的短期访学交流与文化考察活动。 
一、项目时间:本次访学交流时间定为7月14日—7月24日。
二、项目内容:在日本学习服装技术与艺术文化等相关课程,同时开展文化考察等活动。
三、项目费用:我校学生在日本学习期间的学习费用由日方承担,国内国际旅费、食宿和签证费由学生个人承担。
四、遴选条件、选拔原则和程序
(一)条件
1.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无违纪处分记录;
2.成绩优秀,有日本留学意向的学生优先;
3.以服装专业13级本科生为主。 
4.具有一定的日语基础或英语水平较好,能进行基本的日常交流;
5.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
(二)原则
遴选过程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阶段的遴选结果需公示。
(三)程序
1.4月开学启动宣传工作,4月17号前完成报名工作;4月21号前确定赴日访学名单;
2.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武汉纺织大学学生赴日本文化学园大学访学申请表》;
3.4月17日之前完成初选工作;
4.4月20号前学院组织学生面试,确定最终选派名单。
五、名额分配
学院计划在13级中选派15名,12级中选派5名。
六、护照要求
1.确定为选派对象的学生需在5月15日前办理好因私护照,预期未办理视为自动放弃;
2.签证与机票办理事宜,另行通知。 
   七、报名地点: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学工部,联系人:罗老师
 
国际合作处  服装学院
2014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