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14年度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时间:2014-12-31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关于召开2014年度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我院召开2014年度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坚持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严治党为重点,着力解决党内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一些党员干部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以及作风漂浮、不干事、不担责等问题,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促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参加对象
     全院师生党员
三、时间、地点安排
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时间、地点自行确定,原则上在2015116日前完成。
四、主要议题
    1、检查总结一年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包括思想重视程度、出勤情况、学习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2、检查、评价工作和学习情况。教工党员检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管理育人情况,客观评价工作精神、工作态度、工作质量、工作效果;学生党员检查专业学习和完成有关工作任务情况,客观评价学习精神、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工作质量。
3、着力解决师生党员在党性党风党纪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问题,推动师生党员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做出积极的表率作用。
五、有关要求
     1、党员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促进党员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加。
2、全体党员对照检查和客观评价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3、党员民主生活会应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党员除针对自身情况做好发言外,还要对支部其他党员发表意见和建议。
4、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指定专人记录、做好会议签到,会议结束时收交党员个人发言提纲。每个党员必须出席民主生活会,一般情况下不得请假。对于外出学习或有事不能参加生活会的党员,由支部负责通知本人,按本通知要求、并结合外出学习、工作情况写出个人总结上交支部。
5、分党委将对各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检查、各支部将民主生活会会议记录(复印件)、会议签到等材料上交学院分党委。
 
                                                服装学院分党委
                                                20141231